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構想
 

設計博士班為設計學院轄下所設之最高學程,故發展涵蓋由產品、家具、室內、建築物、戶外庭園,進而包括住家、社區、都市空間的規劃與設計之完整專業,並配合科技數位媒體,彰顯其互動之媒體設計領域。

設計學院所提供的專業教育與人的生活密切相關,希望藉由不同尺度下,考慮不同單元的設計活動;由尺度最小的產品、家具、建築物、戶外空間的設計,進而包括大尺度的社區、都市的規劃設計與互動媒體視覺傳達,所涵蓋之專業領域十分完整,期能提供市民居住於一個健康且永續發展的環境。
 
發展構想
發展特色
設計博士班係依循設計專業發展趨勢與配合數位科技與知識經濟潮流,強調跨領域、跨系所、跨校整合研究,俾使學術交流及產業界達到最佳鏈結,除培養學生設計學術專業外,亦期許讓投身於產官學界多年的專業人士返回學院深造,進階轉型為永續環境設計與文化創意設計之研發菁英。

設計博士班整合不同領域的設計學門,透過相互的差異激盪,培養「創意的生產者」。課程規劃具多元廣度,得依個人研究專向與探討領域,選擇各學門研究專業課程。研究領域涵蓋產品、家具、室內、建築物、景觀規劃、社區、都市空間的規劃與設計之完整專業,並結合科技數位、互動設計、行銷應用。
 
 
設計學門整合

發展重點

設計博士班整合建築、都市、環境、景觀、產品、家具、室內設計、創意設計、數位媒體、藝術、互動裝置…等不同專業領域,提供師生不同專業面、不同面向、不同思考之設計激盪場域。
發展重點